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举办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1日至13日,由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朝阳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朝阳区委党校开班。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作开班动员,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

黄晓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朝阳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形势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文化产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的深度把握和深刻理解,进一步领会和把握文化产业的新趋势新动向,大力推动朝阳区文化繁荣发展,为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文化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培训班从宏观及政策层面和微观及实践层面入手,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总结“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分析“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与思路、文化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和运营与管理模式分析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研究机构负责人、文化产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授课。培训采取脱产集中学习的方式,将专家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为文化企业、园区发展拓视野、解难题、谋发展,不断推进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06年起,朝阳区在全市率先组织举办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先后有超过700名相关委办局、街乡的处级领导,朝阳区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已经成为朝阳区加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人员培训,打造文化产业经营队伍的一个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上一篇:北京城市副中心走进高校开展人才宣讲活动

下一篇:石景山区走进高校引才计划系列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