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凤鸣计划双选会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5日下午,朝阳区举办“凤鸣计划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共吸引32家“凤鸣”企业参加,提供约288个就业岗位。

据悉,本次企业招聘人数超过千人,需求岗位覆盖计算机软件、机械制造、金融财税、快消电商、教育培训、化学化工等多个领域。猿辅导、每日优鲜、火花思维、鲲鹏联创、格灵深瞳、极智嘉、新华都、车主邦等多家独角兽、行业隐形冠军、准上市公司参会。优渥的事业发展机遇及广阔的就业前景,吸引了来自北京各高校众多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

双选会现场,求职者仔细浏览招聘海报,认真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询问企业的工作要求、发展空间、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招聘企业则就公司经营概况、岗位描述及未来发展空间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本次双选会还特别设立了咨询台,朝阳区发改委、人社局相关人员为应聘生提供就业、落户等咨询服务。

“招聘会现场来了很多优质企业,我选择了几家心怡的企业投递了简历,希望能得到面试机会。”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吕高冲说。

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凤鸣计划“人才服务支持”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双选会的举办既发挥了北京高校人才聚集的优势,为高成长企业精准匹配个性化人才服务,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坚实举措。今后凤鸣计划还将以主题对接活动、线上线下双选会、政策解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人才服务系列活动。

凤鸣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是朝阳区继“服务包”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企业服务计划。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朝阳区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应用场景支持、技术赋能支持、人才服务支持、产业空间支持、培训问诊支持、宣传推广支持及政府相关资源支持,共涉及16条具体措施。自“凤鸣计划”实施以来,朝阳区已相继组织凤鸣企业参加第23届北京科博会技术产品宣讲、区属国有企业应用场景对接会、银行专项座谈会、金融学堂、人才政策解读会等多项对接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篇:石景山区走进高校引才计划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丰台区走进清华大学开展专场宣讲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