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处级干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8日至20日,西城区委组织部在中央党校举办西城区处级干部培训班。这期培训班,是今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克服工作困难精心组织安排的一次重要培训,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贯重视。

11月8日下午,来自全区46家单位的学员们,集体乘车前往中央党校,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封闭学习,班主任孙翠雯老师向大家进行了入学教育,向大家说明教学方案、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

11月9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和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焕平进行了开班动员。

在开班式上,史世鹏同志提出,来中央党校学习,要注重强化学习效果,做到三点:一是把握学习重点。要找准关键词,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关键词让大家思考。二是强化学习效果。让大家带着“找准坐标定位、弘扬时代精神、创新中华文化、确定政治规矩、建设国家能力、开创发展局面”六个问题去学习。三是感悟党校文化。要通过学习培训,加强党性锻炼,实现自我超越。

何焕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给学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性。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适应当前区域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作为首都核心区的干部,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这次培训,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有16节,都是中央党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知名教授授课,每位学员都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进一步把握理论精髓、精神要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思路和办法。要求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特别是要从基层治理的难题出发,进一步开阔视野和思路,结合所学、所思,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和办法。四是遵规守纪,展示西城干部良好形象。在中央党校学习不光代表着西城区形象,也代表着北京市干部形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红墙意识”,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开班动员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珍惜宝贵学习机会,认真汲取知识营养,从各方面充实和提高自己,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上一篇:延庆区2020年处级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门头沟区第29期科级干部任职进修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