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门头沟区第29期科级干部任职进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6日,为期三周的第29期科级干部任职进修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53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强化履职能力,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级干部队伍。

课程设计突出“精准务实”。围绕全区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既邀请了中央、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理论知识辅导,又安排了区属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讲授区情形势和工作方法,确保教学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教学方式突出“灵活管用”。综合运用专题讲座、学员讲台、研讨交流、专题研究等方式,帮助学员边学习边实践、边领悟边提高。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让学员在历史回溯中深刻体会门头沟“一腔血”的革命奉献,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课堂与现场互补”。

教学管理突出“严中有爱”。坚持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从严考核,针对课堂表现、交流发言、党性锻炼等不同教学活动,对学员进行全程量化考核,引导学员沉下心来、端正态度,以良好的学风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认真做好学员健康登记,签订健康承诺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参训学员的健康安全和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西城区处级干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石景山区实施“四炼一提振”干部素质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