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实施“四炼一提振”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近期,石景山区出台《关于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工作 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以“四炼一提振”为重点,着力提高干部治理能力。

强化理论研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分级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每年调训不少于150名区管干部和100名科级干部,持续抓好“理论读书班”,组织开设“周末大讲堂”,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学习在先”、务虚会、调查研究和讲党课等制度,推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突出党性锤炼。探索建立“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示范观摩、交叉检查机制, 落细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列席指导、叫停重开、整改通报等制度,制定政治素质考察正、负面清单,开展正反双向测评和政治理论测试,逐级建立政治素质档案,为全面科学评价干部奠定基础。

注重业务精炼。立足城市功能定位,每年举办不少于10期的专题培训班,每月举办1次讲座或论坛,组织开展异地培训,选派干部到冬奥组委、先进地区挂职学习。多措并举吸引知名院校优秀毕业生来石景山区工作,优化处级领导班子专业化配备,加大从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引进专业人才力度,不断改善干部队伍结构。

坚持岗位磨炼。加大科级干部跨系统、跨部门交流和内部轮岗力度,抽调优秀干部参与急难险重工作,选派干部到艰苦地区执行援派任务,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街道补足基层经历,确定一批正科职干部协助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使干部在多岗位力量中激活力、增才干。

提振精神状态。将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方式提升考核工作精准性,及时选拔使用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健全干部监督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在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照、身心上关护的“五关爱”行动,以严管厚爱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上一篇:门头沟区第29期科级干部任职进修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海淀区举办2020年干部人事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