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委党校“六个一”强化中青班管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2

10月19日,石景山区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以来,区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年轻干部所需的七种能力,强化班级管理、规范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了“六个一”管校、管班机制,切实提升中青班培训实效。

一是由学员结合主题导一课,即在课前课后分别进行内容介绍和课程总结,全面调动参训学员自主性、积极性。二是下课前由班主任对次日课程和活动安排进行一次提示,说明重点注意事项,增强衔接严实度。三是每周组织一次班歌合唱,学员代表领唱指挥,全体学员同唱“当那一天来临”,打造“奋楫笃行,乘风破浪”班级文化。四是撰写“学员周志”,一周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谈感想、书体会、写反思,择优报文字编辑组刊发在电子班报,确保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五是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学员过“政治生日”,讲“学四史”微党课等形式,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六是进行一次咨政建言,每名学员结合“区情微视角”介绍和理论学习,联系自己实际工作,撰写一篇2000至3000字研修报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

上一篇:海淀区举办2020年干部人事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房山区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政法系统新党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