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政法系统新党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法系统新党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全区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11月4日,房山区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政法系统新党员培训班,政法系统新党员共计8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韩沙和区成教中心高级教师杨志兰为新党员进行授课。韩沙老师现场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探踪》,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创新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之初到至今以来99年的思想突破和实践突破。阐明了党的发展过程,是为民族求解放,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过程,是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过程。

杨志兰老师政法系统新党员解读了新党章,使全体学员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坚定了使命感和历史担当。授课内容丰富充实,讲解生动精彩,党课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语言生动,触动了现场新党员的心弦。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体现出政法干警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是拓宽了思路,加强了信念,全体学员的思想受到进一步的洗礼,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为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锤炼了党性,强化了队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大家通过在培训期间主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加深了了解,营造出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政法工作合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理念水平和职业操守,同时注重学习消化,并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引领执法、司法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石景山区委党校“六个一”强化中青班管理

下一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三个注重”选优育强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