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房山区2020年公务员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近日,房山区举办了2020年公务员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45名新晋升科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新任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政治素质和担当精神,培训中积极创新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政治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除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理论解读外,还专门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晨读”活动,全体学员利用一周时间研读《共产党宣言》,在原文原著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组织学员先后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区党群活动中开展现场教学,回顾房山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强化业务训练。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科级干部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设置团队建设、突发事情危机处理、公文写作、《公务员法》《民法典》、心理健康、区情知识等实用课程,并安排“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公务员”专题研讨环节,让学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找差距、谈认识、明方向。

三是融入考察考核。将干部教育培训与日常考察考核紧密结合,培训结束前,组织全体学员分享培训收获,并由区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与学员“一对一”谈心谈话,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掌握参训学员学习状态、培训需求、思想状况及履职情况,并建立培训表现档案,为跟踪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奠定基础。

上一篇:西城区第47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篇:丰台区举办第七期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