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海淀区上地街道系列人才培育计划 打造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新样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22日,上地街道在中关村创业大厦多功能厅举行“数字赋能、筑梦未来”未来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发布活动。

引智聚才突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上地作为打造引智、引才、引项目的思想交流、人才汇聚、咨询服务、公共配套和影响力品牌活动的策源地和引领地的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将依托中关村发展大厦入口两侧配套空间,结合现有建筑特点,通过规划、设计、布置,将原有空间升级改造为高端国际人才和高端思想汇聚交流场所,形成引智、引才的思想交流氛围,突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背景。通过举办沙龙、对话,形成品牌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以八种功能定位、全域合一服务体系,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

校企携手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教育名片。活动中,由中关村软件园、北京市留学生海淀创业园、联想公司、北京银行、贝壳等5家企业联合发布《未来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随着《未来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的签署,今后,作为“上地学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的14家科技企业将与上地地区中小学展开紧密合作,发挥上地地区高新科技企业资源优势,共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未来城市的青年领袖。

服务护航孵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活动当天,由海淀创业园主推的《未来青年创业领袖(潜力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也正式发布。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创业园将通过3年时间,依托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和完整的孵化链条,孵化培育出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未来青年创业领袖(潜力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中提到,海淀创业园未来将培育100家“金种子”企业,培育50家年收入千万、估值亿元的“新锐”企业,培育15家“潜力独角兽”企业。

未来,上地将通过一系列人才培育计划,形成精英人才梯队建设、精英人才荟萃的良好态势,彰显精英人才新作为新担当,再绘数字经济集聚地、创新创业引领地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西城区打造多元化全方位服务体系 动高层次创新金融人才发展

下一篇:朝阳区举办朝阳凤鸣计划人才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