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举办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研修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丰台区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研修班如期顺利举行,此次研修班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人力社保局、生态环境局共同承办,来自各委办局、各街乡镇的共计140余名处级、科级领导干部齐聚此地、直抒胸臆,对生态环保工作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集中学+现场看”。此次专题研修班采取“集中学与现场看”相结合的模式,培训过程中既有名师授课和现场答疑,也有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更有实地观摩和内心触动,紧张、丰富、充实贯穿始终。

凝心聚力,找准环保工作定位。此次专题研修班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移动源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十四五”期间水流域治理以及饮用水、地下水污染防治、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5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各位老师对当前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剖析,深入浅出,直指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环保工作人员的职责义务,增强了学员们对环境污染治理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同和理解。

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分组讨论这个契机,学员们着眼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阻点,虚心请教兄弟单位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手段,在钻研业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了精通政策、业务熟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提振信心,抓住契机全面推进。通过培训,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系统分析,坚持问题导向,以主观原因为脉络,深入查找病灶、找准实施路径、捋清主次矛盾、明确工作方向,化“战役式”为常态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主动向前一步、敢于开拓创新,在推动丰台新发展中更好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实施“育才计划”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石景山区举办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