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法院“三打造三提升”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3

石景山法院持续抓好青年干警队伍建设,通过打造学习小组、经典荐读、学思论坛等三个平台,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的理论素养、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为推动石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打造“学习小组”,提升理论素养。在全院范围内成立1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组5—20名成员,选派优秀党务干部担任小组“理论辅导员”,坚持每月统一配发1-2本理论书籍,鼓励各小组创新采取集体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时政热点辨析等方式开展学习,激发青年干警学习热情。组建理论学习督导队,通过查看学习记录、列席小组现场学习等方式,看学习是否经常、看研讨是否深入,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打造“经典荐读”,提升人文素养。每月开展“经典荐读”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向年轻干警荐书,形成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推荐哲学、经济、政治、国学等各类书籍33本。积极搭建分享读书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平台,在院网、院刊等平台开辟“心语心愿”“文体播报”等栏目,邀请青年干警作为特约作者撰写系列书评、体会等,推动青年干警在多读多思中提升人文素养。

打造“学思论坛”,提升专业素养。坚持“请进来教,”采用“固定核心成员+主题嘉宾邀请”模式,邀请法院系统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多的老师到院授课,为青年干警答疑解惑。注重“走出去学”,组织青年干警到街道、机关单位等开展实地调研和学习交流,现场就争议法律问题开展主题研讨,对研讨的结果撰写调研报告、推动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共举办4期论坛,形成审判信息、调研论文等共10余篇。

上一篇:石景山区举办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

下一篇:昌平区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充电加油” 争做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