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组织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压实“两个责任”,延庆区组织全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一、深化学习教育,打牢严和实的思想根基。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蔡奇书记在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上点评延庆时的讲话精神和来延调研指示及讲话精神。督促引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政治标准,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二、深入对照剖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整改。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民主决策制度落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对照年初区委常委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的34条整改措施,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梳理,深查细找,从中反思自身问题,深入自我剖析。

三、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工作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整改任务,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具体问题,逐个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把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上一篇:东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落实市委书记蔡奇讲话精神

下一篇:丰台街道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 积极投身区域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