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新任街乡党政正职和副书记举行岗前集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日前,朝阳区第2期街乡党政正职和第1期街乡党(工)委副书记岗前集训班同时开班,为期2日的“小班训”强度高、内容实、密度大,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同志以“提高七种能力,努力把事干成干好”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他强调,在认识层面,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提高七种能力,是时代、形势、事业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是对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关要求的深化和具体细化。在能力构建上,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干事创业全面、过硬本领。特别是朝阳区干部的优势能力需进一步巩固、新任街乡正职和副书记的能力短板需针对性补足、朝阳未来发展急需干部具备的能力需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在方法论上,要把能力体现在干事担当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事干成干好。要做好“十四五”时期发展谋划工作、把握好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要聚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次集训是朝阳区委组织部在7月份第1期新任街乡党政正职岗前集训班基础上,吸收学员意见建议,与授课领导干部、朝阳区委党校共同打磨课程、不断改进培训方法、升级迭代而成。参训对象为履新的4名街乡党政正职和12名街乡党(工)委副书记。朝阳区委组织部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分别设置差异化课程,以“白+黑”、“周五+周六”封闭式培训模式,达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效果。

新任街乡党政正职岗前集训班以培养善于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敢担当的街乡党政正职等重点岗位干部为目标,设置班子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街乡廉政问题及风险防控、税源建设、财政政策与财经纪律要求等精品课程。新任街乡党(工)委副书记岗前集训班聚焦副书记主责主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为目标设置相关课程。同时,邀请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农工委,优秀街乡党(工)委书记为2个班次学员开展分系统、交流式授课,既点出学员所在街乡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个人能力亟需弥补的短板,又对学习内容和工作难点展开抽查式提问、定点式破解,起到了迅速找出自身差距、尽快适应岗位要求的效果。

上一篇:通州区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通州区玉桥街道举办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