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加快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近日,市委组织部和通州区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培训为期5天,参训学员共45名。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电教中心(干教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路光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李爱华同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同志,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志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江华同志就参训学员如何加快提升城市副中心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的真本领;三是珍惜学习机会,着力增强培训的规范性和纪律性,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有所用。

本期培训班紧贴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形势,聚焦提升干部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经过周密安排设计、精心组织实施,着重突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精准化调训培训对象,突出针对性。经过前期反复研究,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多次沟通,与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等主管部门征求意见,围绕党建引领“接诉即办”、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确定参训学员。培训对象涵盖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相关委办局,及街道、乡镇的处级领导干部。通过精准调训,使专题培训聚焦于副中心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以更好地落实市委、区委对党建引领“接诉即办”、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的要求,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副中心领导干部队伍。

二是科学化设计培训内容,突出实用性。本期培训班是通州区首次在市委党校举办的专题培训班次,目的在于充分借助市委党校的优质师资资源和先进教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在师资力量上,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市委研究室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干部、知名学者,进行高端化、专业化讲授。在教学内容上,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难点热点问题,紧扣提升干部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精心设计三个授课模块,分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块、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模块及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模块。培训内容既有宏观的理论和政策阐述,又有微观的实操和方法,注重引导参训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系统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治理能力。

三是规范化设置培训形式,突出实效性。为增强培训实效,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的组合形式进行教学。通过开展专题讲授,上好入脑入心的“前沿理论课”,使学员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北京中心城区的先进经验,上好见行见效的“生动实践课”,使学员提升实操能力。通过邀请朝阳、西城、大兴相关单位的领导干部现身说法,分享交流“接诉即办”、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上好交流学习的“互动分享课”,使学员提升精细化管理和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副中心管理和治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石景山区2020年处级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朝阳区新任街乡党政正职和副书记举行岗前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