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丰台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19日,丰台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四名年轻党员做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曲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组工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指示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要求,组工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推动组织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是谋划工作要坚持“早”。充分把握组织工作与大局的关系,提高站位,主动向前,确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安排细致,实现各项工作早谋划、早起步、早落实、早见效。二是牵头抓总要把握“统”。坚持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物业“三率”等专项工作中把方向、统大局,通过研判症结、凝聚合力、突出实效,统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推进工作要突出“稳”。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又要保持战略定力、适度把握力度节奏,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四是落实工作要立足“实”。保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社区治理20条等重点工作中,坚持一抓到底、一盯到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五是破解难题要注重“准”。着眼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阻点,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通过解决问题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六是作风建设要强调“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制度规范、强化自我要求、带头遵规守纪,以铁的纪律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上一篇:延庆区延隆商业公司:党建引领增力度,社会移交加速度

下一篇:朝阳区委党校提升精细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