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延隆商业公司:党建引领增力度,社会移交加速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延庆区延隆商业公司系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涉及13家单位,退休人员1528名,其中党员424名,主要集中在原商贸总公司、饮食服务总公司、物资总公司等,人员分布在北京市18个区、乡镇、街道,点多、面广、线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按照区人保局、区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部署,延隆商业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成立企业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聚焦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延隆商业公司党委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列入2020年度重点工作,纳入企业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董事长亲自部署,人力资源部认真学习了《延庆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厘清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思路。制定了《北京延隆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延隆商业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移交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压细责任,要求公司系统所属企业盯紧目标、抓住关键,注意时间节点,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公司人力资源部在了解掌握企业提供的基础数据基础上,对企业提供的退休人员花名册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到派出所查阅户籍等方式进一步核实,按照户籍地和居住地情况分类梳理汇总,人力资源部主管领导带队到不方便出行人员家中进行面签,细化党员、工伤人员等信息资料。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矛盾难题。延隆商业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协助企业破解矛盾难题。对工作进展较慢的企业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与相关企业联系对接,进一步明确企业在接收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签订承诺书,进一步保障退休职工权益,并将面签人员所有档案整理完毕装箱,做好准备工作,预计10月底与北控三星联系进行数字化扫描。

上一篇:丰台街道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 积极投身区域基层治理

下一篇:丰台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