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委党校提升精细化教学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19日,朝阳区2020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91期正科班、第92期副科班在朝阳区委党校开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结合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开展集中培训,推动党员干部练就干事创业全面、过硬本领。

本次培训课程体系以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重点,以党性修养为主线,通过综合运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究式教学、自主选学等教学形式,以及课前分享、主题研讨、小组调研、学员讲坛等教学活动,提高学员党性修养、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创新的能力。

本次培训除了突出主业主课,增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最新的理论成果外,还围绕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求,提高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培训,要求党员干部把能力体现在干事担当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事干成干好。做好“十四五”时期发展谋划工作、把握好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提升学习效果,朝阳区委党校还提出研究式教学六步法,指导大家深入研究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形成经典案例和决策咨询报告,推出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朝阳区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上一篇:丰台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西城区天桥街道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共叙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