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石景山区深入实施“景贤计划”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今年以来,石景山区深入实施“景贤计划”,在人才认定、奖励和服务等方面出实招、亮新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石景山区创业和工作。

“五类四步”完善人才认定流程。围绕区域“1+3+1”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将高层次人才分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业类海外高层次人才5个类别,分别明确各类人才认定标准,做到认定条件个性化、多维度。建立完善人才申报评选流程,实行线上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研究审议“四步走”工作法,全面评价人才的能力、业绩和贡献。对特别优秀的紧缺急需人才采取个案研究的办法给予认定,实现第一时间引进来、留下来。

“真金白银”加大人才奖励力度。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景贤计划”专项资金用于奖励高层次人才和人才项目。对经认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给予个人30-100万元的专项奖励,并设置每年不超过5万元的专项服务保障资金;对紧缺急需的外籍人才,建立“一人一策”特殊支持机制;对新设立(认定)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或人才培养基地,给予设站单位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在石景山区组织开展的具有全市较大影响力的人才培训、交流活动,经认定按照组织方实际支出费用给予每年不超过30万元的补贴;设立“引才伯乐奖”、对引进人才数量和质量突出的企业、中介机构给予10-100万元的奖励,做到真金白银揽才、引才。

“管家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完善党委联系人才工作机制,建立区级领导“一对一”联系人才机制,主动帮助人才解决创业、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为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颁发“景贤卡”,由区人才办组织协调9个职能部门组成“管家服务团”,为景贤人才提供交流培训、住房保障、健康保障、子女教育保障、配偶就业支持等服务,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在全区营造“求贤若渴、敬贤礼士”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已有76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获得“景贤卡”。

上一篇:朝阳麦子店着力推进国际化社区人才培养、储备工作

下一篇:丰台区与清华大学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校地协同共建引才育才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