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丰台区与清华大学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校地协同共建引才育才新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深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丰台区高质量发展,近日,丰台区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署一揽子人才合作协议,并就丰台区与清华大学持续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劳动教育实践、科研技术合作、红色党建共建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丰台区与清华大学就人才引进培养、劳动教育实践、干部教育培训、人才智力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正式签署《丰台区与清华大学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书》《共建清华大学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宛平城地区与清华大学签署《共建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将宛平城地区打造成为清华大学校级实践基地,在红色教育、专业研究、公共服务、社会调研、公益志愿、创新创业等方面,为学生构建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平台;北京汽车博物馆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签署《“红色1+1”共建合作协议书》,未来将结合双方专业领域特色,共同开展“博物育才”学生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从基层党支部建设、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交流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同志回顾了清华大学与丰台区的合作,并对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清华学子赴地方就业和加强青年干部交流进行了介绍。过勇同志指出,清华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将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鼓励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把个人的选择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未来,清华大学将继续为校地合作搭建桥梁,希望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干部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合作,实现校地互惠共赢。丰台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曲峰同志表示,丰台区作为北京南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空间资源广阔、产业资源丰富、创新优势显著,按照市委市政府“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新要求,丰台亟需大量优秀的年轻才俊“执笔绘蓝图”。此次双方共同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必将开启丰台区与清华大学校地深度务实合作的新局面。

未来,丰台区将持续为清华大学优秀人才提供在丰台创新创业的最广阔平台、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最坚强保障,真诚期待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将丰台建成清华大学的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推动基地、高端人才教育基地和校地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实现人才互动、资源互通、优势互补。

上一篇:石景山区深入实施“景贤计划”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下一篇:“人才京郊行”助力房山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