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麦子店着力推进国际化社区人才培养、储备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了培育优秀的国际化社区人才,助力地区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向前推进,近日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国际化社区建设第三期人才培训班在街道多功能厅拉开帷幕,街道工委副书记常放、办事处副主任刘丹、街道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常放指出,在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要求下,在市外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麦子店街道国际化社区建设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人才是国际化社区建设的根基。此次国际化人才培训,也是为了顺应地区发展需求,提升麦子店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开阔工作人员的国际化视野,更好的为辖区中外居民服务。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麦子店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的国际化社区建设相关工作人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教学。主要内容包括:《新形势下中国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热点研究》、《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国际化社区建设专题研究》、《“驻外大使讲外交”》、《城市公共外交》等5次专题讲座。

作为朝阳区国际与文化资源的聚集地,麦子店街道国际化社区建设已步入新的阶段,麦子店街道也成为全市首个获得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人才培训”资助项目的街道。近年来,街道面向辖区中外居民积极开展丰富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尝试和探索开展由政府主导的民间交流活动,首创与各国驻华使馆合作举办“国家主题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发挥了文化交流在社区建设、服务居民中的独特作用。截止目前,街道已分别与哈萨克斯坦、摩洛哥哥伦比亚、丹麦、古巴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阿根廷等国家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7届国家主题文化周活动

如今,“国家主题文化周”作为麦子店的品牌活动与文化名片为中外居民提供了交流平台,打开了文化视野,增进了友好沟通,更是为地区开展民间交流活动打下了基础。今后麦子店街道将结合朝阳区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提高街道涉外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做好国际化社区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

上一篇:平谷区举办“人才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石景山区深入实施“景贤计划”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