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千家店镇发挥乡镇党校作用 推进基层干部素质提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大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村级干部队伍,延庆区千家店镇发挥乡镇党校作用,于10月14日-10月16日组织全镇村党支部书记、组宣纪委员等100余人次开展集中培训,为做好镇内中心工作及村“两委”换届奠定基础。

整合培训资源,强化需求导向。坚持上下结合,邀请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党校、规自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优秀师资力量针对性讲解意识形态、拆违控违、环境整治等领域知识,如《关于乡村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的办理指南》政策解读、延庆及花盆地区革命史等;开展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等教育培训,深入解读《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行教育,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纪。

突出主体地位,丰富教育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从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实际出发优化课程内容,使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组宣纪委员进一步明确基本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力求讲解浅显易懂,采取案例剖析、讨论交流、播放视频、实地考察4种教学方式,确保支部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压实培训质量,严格组织管理。根据培训计划,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在课程、时间、方式上再细化,确保内容不跑偏、时间不缩水、质量不打折扣。在培训期间加强检查,并建立培训档案,把参训人员集中培训情况及考试成绩作为支部年终考核、评选先进、个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对无故不参加、自由涣散人员,及时予以通报批评。

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村级干部队伍,是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高质量推进千家店镇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接诉即办等民生保障工作和百里画廊高端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的客观要求。千家店镇将不断研究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师资力量,充分发挥乡镇党校作用,扎实做好基层干部队伍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上一篇:西城区天桥街道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共叙邻里情

下一篇:西城区教育系统第二期书记工作站启动 基层书记入站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