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天桥街道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共叙邻里情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周正式启动。天桥街道各社区围绕主题“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情。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10月17日上午,虎坊路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人人争当绿色生活实践者”的环保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10个绿色生活小窍门,介绍社区近期环保及垃圾分类活动开展情况,号召居民支持社区环保工作,积极做好桶前值守工作。还为居民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并赠送了分类垃圾桶,倡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做绿色生活实践者。

公益绿跑强身健体。10月18日,太平街社区在陶然亭公园举办了邻里节公益绿跑活动,增强了邻里之间互相了解,提高了居民强身健体的意识,号召居民在生活中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出行。

社区诸葛亮·宣传物业管理条例。近日,天桥小区通过LED屏、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并对居民提出的具体物业服务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居民树立物业意识,营造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环境。

便民服务市集提供特色服务。10月18日,留学路社区开展第二场便民服务市集活动,包含免费项目和付费项目两大类。其中配钥匙、理发、织补、修理自行车等服务颇受欢迎。此外,还为居民提供废旧物品置换生活用品特色服务项目,将垃圾变废为宝。

上一篇:朝阳区委党校提升精细化教学水平

下一篇:延庆区千家店镇发挥乡镇党校作用 推进基层干部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