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教育系统第二期书记工作站启动 基层书记入站学习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日前,区教育系统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站、名书记工作室(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启动式。第二期书记工作站共遴选出20名基层书记入站学习。

书记工作站和名书记工作室项目是在西城区“366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阶梯培养体系建设”项目的总体部署下建设的。2017年1月,区委教育工委出台“关于设立西城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工作站)的意见”,明确名书记工作室(工作站)每三年为一期。建立名书记工作室,旨在通过遴选党建理念新、党务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在全系统享有较高威望的书记主持工作室,充分发挥他们的引导、示范作用,采取“导师制”的方式,通过建立完善“名书记导师制”、“党建巡回辅导制”等机制,重点培养一批骨干党组织书记,培育一批党建创新精品项目,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书记工作站以市区党建专家作为指导团队,精选学习资源、研究内容和实践资源,始终围绕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和关注热点,通过专题交流和研讨,引领入站书不断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最终成为教育教学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善研究、懂管理、能创新的优秀书记。

上一篇:延庆区千家店镇发挥乡镇党校作用 推进基层干部素质提升

下一篇:延庆人民商场:党建引领树旗帜,诚信服务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