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人民商场:党建引领树旗帜,诚信服务促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北京主题日活动,于2020年10月14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五棵松华熙LIVE.运动广场举办。延庆人民商场作为承诺企业守信服务“诚信之星”的企业代表,再次参加主题日活动。

延庆人民商场开业28年以来,始终遵循“顾客至上、信誉第一”的经营宗旨和“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心愿”的服务理念。商场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国企党建与企业诚信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国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组织的政治灵魂效应,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国企的诚信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与国企发展之间的同频共振、无缝对接、有机融合,促进延庆人民商场健康发展。

党建聚力准入制度,吹响诚信经营“集结号”。人民商场党支部建立健全诚信经营机制,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进货、验货规章制度》、《退换货服务管理规定》、《商品准入七项制度》、《优质服务奖惩办法》、《优质服务奖惩办法》等制度,并每年不定期邀请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讲诚信、守信誉,促发展”专题诚信培训会,努力营造诚信受益,失信受损的营商环境氛围。

党建引领党员争先,树立诚信经营“新形象”。人民商场党支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商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作为顾客购买商品的第一责任人,将企业“一把手”负责制推向“第一”和“终端”的位置,旨在强调凡是在人民商场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人民商场负责到底,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让消费者满意。为此人民商场专门设立了消费者维权站,24小时服务热线并在小票上标注楼层电话,每一层设立解决顾客投诉专员一名,主要以企业党员为主。

党建统领培训助力,打造诚信经营“国字号”。国有企业理所当然就应当是“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的标杆和示范。延庆人民商场坚持“党建引领 培训助力”,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厂方信息员进行“文明用语、服务规范、商业英语、服务礼仪、售后服务技巧”等项目进行专题培训,只有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2020年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键年,人民商场以“诚信经营 文明经商”的优质服务品牌,为美丽延庆、文明延庆再次争光添彩,赢得百姓的信赖和赞誉。

上一篇:西城区教育系统第二期书记工作站启动 基层书记入站学习

下一篇:延庆区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努力把思政课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