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努力把思政课越办越好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1

延庆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机关青年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现代化企业,努力实现做大做强做优国企的奋斗之中。通过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让机关广大青年干部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高度“四史”教育,善于将历史作为机关青年思政课的重要宣讲材料。10月16日上午,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第四讲思政课暨机关读书会第24期如期举办。以金一南将军所著《苦难辉煌》作为思政课第四讲宣讲材料。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党的历史就与中华民族近代史救亡图存的命运紧紧相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民族复兴而英勇奋斗。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中华民族苦苦追寻民族复兴的之路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历经苦难,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通过将机关青年读书会与学习“四史”教育融合,从历史规律经验中吸取真理的营养,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深入学习“四史”,增强使命担当。“十一”国庆、中秋长假一过,延隆公司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机关青年收心会,结合董伟著《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和孔宁著《中国女排——一种精神的成长史》读书心得交流会,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女排精神的共性,永不放弃的“韧劲”,永不服输的“拼劲”。将结合当前国企深化改革重组,破解时代难题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旨在通过学习“四史”,激发机关青年努力提升“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解决当前企业实际问题,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上一篇:延庆人民商场:党建引领树旗帜,诚信服务促发展

下一篇:通州区委网信办开展“百讲党课进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