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昌平区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2日,昌平区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庆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上下苦功夫、长真本领。10月13日,培训班组织开展座谈会,42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如何提高七种能力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学员在讨论中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重点培养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此次培训班采取“三化三有”的培训模式,通过军事化封闭管理,让干部有规矩,实现磨砺心性、锤炼品格“双提升”;通过动态化积分管理,让干部有比照,实现比学赶超、自我提升“双促进”;通过全程化评价管理,让干部有实像,实现教育培训、考核评估“双融合”。同时,优化课程设置,丰富学习内容,重点安排政治理论、宏观形势、治理能力、应急处突、领导能力、纪律意识等课程,旨在从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提升履职本领等方面,全面提升新任职领导干部的“七种能力”,使他们真正担负起“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密云区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

下一篇:昌平区推行知事识人“五步法”“五种维度”促进年轻干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