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党建引领 打造“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近日,陶然亭街道召开“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项目启动暨工作部署会,标志着“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项目正式启动。街道工委副书记樊茂云、四级调研员宋晓彤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人参会。

会上,北京海峡两岸社区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黄婉秋介绍了“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项目内容。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冰娜介绍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樊茂云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从党建工作的角度认识项目的重要性;从补短板增福祉的角度认识项目的必要性;从项目主体的角度认识自身职责。

樊茂云副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和商圈内的党员为骨干,广泛动员商户、企业参与到商圈党建工作中来,通过组织的纽带把各方力量紧密联系起来,统筹推进商圈共建共治。

“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项目将通过2020年-2022年三年深化党建引领,分批带动基层党组织、辖区商户、居民、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社区、职能部门多层次动员、多主体参与,逐步成立“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形成组织联建、会议联席、服务联做、治理联动、成效联评机制。

上一篇:门头沟区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全区物业“三率”突破90%

下一篇:丰台区云岗街道凝心聚力 让“航天蓝”助力“分类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