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云岗街道凝心聚力 让“航天蓝”助力“分类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丰台区云岗街道工委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广泛动员、积极协调辖区航天青年深度参与,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航天蓝助推垃圾分类。街道工委常态化组织航天三院、十一院、101所青年开展垃圾分类及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分类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正确的垃圾分类指导意见。定时桶前值守,对分类错误等行为进行有效劝阻,提升生活垃圾分类与投放的准确率。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社区环境。

分类知识暖心送上门。在了解辖区内部分老人不便外出,对垃圾分类认识不足的情况,云岗街道工委启动“敲门暖人心 行动到万家”主题活动,协调航天青年志愿者以“讲的清、听得懂、易操作”的语言形式上门为孤寡老人讲解有关垃圾分类新政策、新知识、新技巧,手把手教授老人使用分类垃圾桶,将暖心服务送到心坎里。

“晒”光盘我光荣。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努力践行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的号召,云岗街道工委联合航天十一院团委组织青年开展“光盘行动”挑战赛。用朋友圈“晒”光盘挑战赛的形式,激励更多青年节约粮食,珍惜劳动。让厉行节约,避免餐饮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成为年轻人新时尚。

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精准分类,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厉行节约,云岗街道工委将再接再厉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辖区环境改善添砖加瓦。

上一篇: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党建引领 打造“中信城商圈商居共治联盟”

下一篇: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