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近日,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辖区12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委员们共同观看党员教育云课堂党课《哨声响亮 拯救“垃圾堆”里的国宝》,并学习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印发《巩固社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首都社区治理工作方案》,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党建引领物业治理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三个清单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为加强对辖区内物业管理服务各资源协调整合,会上还成立了金顶街区域化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物业专委会。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为区域社会发展、文明城区创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促进党建工作统领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区域成员单位共同建设治理体系、共同实施治理活动、共同分享治理成果的良好氛围,推进区域化党建,做好“四个双向”“三个清单”机制,为辖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推进辖区重点工作。共同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冬奥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发挥党建协调会联防联控作用,形成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三级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更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区域化党建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着眼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坚持服务惠民服务为民,妥善协调解决群众诉求。最后对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街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够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党建协调委员会这个平台,相互支持协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共同推动区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西城区平房院社区推动生活垃圾精准投放

下一篇:朝阳区南湖东园社区“接诉即办”协调解决房屋漏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