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南湖东园社区“接诉即办”协调解决房屋漏水难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接诉即办”工作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疫情发生以来,居民对“接诉即办”的期待尤显迫切,每一个案件都是一份信任,每一次办理都是一份责任,这座桥梁的作用也越发凸显。尽管防控工作繁重,人力物力紧缺,面对困难,朝阳望京街道各社区开启“快进”模式,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接诉即办”工作,将“接诉即办”工作作为更好动员社区居民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共抗疫情的强有力抓手,争分夺秒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难题事,竭尽全力解决居民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9月下旬,家住南湖东园社区204楼业主反映,由于楼上卫生间防水出现问题,自家卫生间的房顶大面积渗水。据该业主描述,屋顶的水顺着门框向下流,阳台也存在漏水痕迹,墙面严重受损。业主本人与楼上住户多次沟通未果,对方是租户表示不愿承担责任。该业主只好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帮助协调解决。

接到投诉后,社区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204楼业主联系了解情况,经实地查看,屋顶大面积渗水,阳台也存在漏水痕迹。社区立即与物业、中介公司取得联系,一同入户查看了楼上卫生间的排水情况。经查看得知,由于卫生间内并未安装专用的洗衣机排水管,洗衣机内的水直接从卫生间地漏排出,水无法及时排出出现倒灌现象,地板长时间处于泡水状态,导致防水层出现渗漏问题。

了解基本情况后,社区与中介、物业三方合力协调解决此事,中介与租户沟通,为租户购买了洗衣机排水管,物业也于近日对漏水阳台进行了修缮。目前房屋已修缮完毕,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社区还将对两户居民进行回访,确保诉求得到彻底解决。

此次社区的耐心协调和三方的共同努力,快速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减少了居民的家庭财产损失,避免了楼上楼下居民的邻里纠纷,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下一步,南湖东园社区还将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迈出坚实一步,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行动向更深层面推进,用更积极的态度,更先进的理念,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上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通州区通运街道“一核”引领把“三关” 提升社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