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近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来自地区各行业的18家驻区单位委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议五里坨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发展。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宣读了《五里坨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章程》,通报了五里坨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调整情况。接着,办事处主任向委员们通报了《五里坨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近期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对街道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展望。随后,工作人员发放共建协议,各成员单位就协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作出表态,并郑重签订协议。

最后,党工委书记佟建国对五里坨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创城工作和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联动,实现区域党建“一体贯通”。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多方主体作用,实现资源信息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抗击疫情联防联控,汇聚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解决共同需求,实现共同目标。二是完善机制,深化区域党建“双向互动”。要进一步梳理资源,推动开展“双向需求征集、双向提供服务、双向沟通协调、双向评价通报”的“四个双向”活动,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在基层社会服务管理创新。三是服务为民,把握区域党建“三个支点”。通过党建融合、协力行动,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共同研究谋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切入点,把解决民生诉求作为落脚点,抓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上一篇:丰台区云岗街道凝心聚力 让“航天蓝”助力“分类绿”

下一篇:西城区平房院社区推动生活垃圾精准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