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亚运村变“等诉求”为“要诉求” 社区开放日成为接诉大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随着“接诉即办”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华严北里社区党委发现,居民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物业管理、公共设施使用等方面。为此,社区党委主动出击,跑在问题前面,变“等诉求”为“要诉求”,切实开展“走动式”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社区居民楼下和家里。日前,华严北里社区就举办了首次“社区开放日”活动,让居民跟社区以及街道的各个职能部门面对面进行沟通。

在华严北里社区首次举办的“社区开放日”活动,既有来自街道城管、综治、城建、安监、食药等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也有燃气、自来水、电力、宽带等企业工作人员,还有养老机构、保洁、物业公司等社区服务单位人员,再加上社区两委一站工作人员,可以说百姓有个大事小情,在这里都能找到给自己答疑解惑,并解决问题的人员。

在现场,一位居民就找到了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反映了厨余垃圾中转站工作时间和味道影响生活的问题。在接到居民反映问题后,执法队工作人员随即来到了垃圾楼现场。原来,反映问题的居民就住在垃圾楼的隔壁,距离确实很近。然而执法队员表示,垃圾楼的建设要早于这些居民楼,而该处也确实为亚运村地区唯一的一处厨余垃圾中转站。此前居民对这里反映并不多,最近一段时间屡屡接到投诉,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随即,执法人员与垃圾中转站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督促他们尽快将喷淋去味设备迅速修好,同时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垃圾中转站工作时间规定,减少扰民的情况发生。

此次华严北里社区“社区开放日”活动还在网上进行了全程直播,今后,线上“开放日”活动也将成为华严北里社区的“固定节目”。每周二与每周四上午,居民都可通过这里向街道职门部门和社区两委一站提出问题。

上一篇:房山区拱辰街道实现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工作“双覆盖”

下一篇:丰台区举办2020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