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举办2020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丰台区举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相关委办局的主管领导,21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8名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突出理论学习强根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帮助干部全面深刻领会社会治理的精髓和要义,在理论课程设置上,既注重党的理论和工作方法,又注重专业知识和创新理念。借助中央党校和北京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城市精细化管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培育、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进行授课。

紧扣首都工作重实战。紧扣市委全会对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推进首都治理现代化的部署,邀请市委组织部业务处室的领导为学员做“党建引领小区物业治理”专题辅导,帮助干部从市级层面了解工作安排和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内容和方向。安排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西城区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和海淀区曙光街道、北太平庄街道观摩交流,学习兄弟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深了干部对如何落实好“七有”“五性”,抓好两个“关键小事”的思考认识。

注重立足自身学典型。在走出去学习兄弟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我区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围绕社区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邀请新村街道、东铁匠营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怡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做经验交流,分享业委会组建、垃圾分类等工作经验,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细致分析、经验分享,帮助干部启发思路、互动提升、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过一周的集中“充电”,帮助干部夯实了理论基础,强化了“内功”、扩大了“内存”,提升了运用新观点、新方法分析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的能力,实现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双提高”。

 

上一篇:朝阳亚运村变“等诉求”为“要诉求” 社区开放日成为接诉大集

下一篇: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