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9月24日下午,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广宁街道主要领导,辖区23家成员单位、25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委员变更情况,并向与会委员传达了《巩固社区疫情防控成果 推进首都社区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随后,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垃圾分类、党建引领物业治理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宣读了成立党建协调委员会物业专委会和党建协调委员会公共卫生专委会的通知。

在交流研讨环节,委员们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纷纷发表意见,各单位都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这一重要法宝,发挥己长,合力推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物业管理工作、垃圾分类活动等内容,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成果,造福社区、造福居民。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凝聚共驻共建、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落实“吹哨、报到”制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拓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发挥各领域主人翁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两个专委会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责,构建社区公共卫生格局,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治理水平。着力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协助街道推进破解“三无”小区的治理难题,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物管会和物业企业协商共治机制。三是巩固防控成果,发挥资源、服务、管理整合作用。要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着力构建“全参与、全周期管理”意识,探索“大社区”治理模式。强化单位党组织责任,进一步督促和发动在职党员、报到党组织回到社区,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行动、周末大扫除、桶站值守、志愿帮扶等活动,服务和引领地区志愿服务的热潮。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2020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平谷区山东庄镇开展“三亮 三员”专项活动 营造文明行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