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山东庄镇开展“三亮 三员”专项活动 营造文明行为环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山东庄镇“十一”期间开展“三亮 三员”专项活动,向镇村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争当文明促进行为“三员”,即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亮标准”、“亮行动”、“亮身份”。

强化组织领导,对全镇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党员干部不文明行为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强化宣传动员,运用镇村微信群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宣传,编发宣传信息36条;动用1辆宣传车在镇域内进行环境治理宣传;成立12支宣传队伍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进行入户宣传。

党员干部不仅带头礼让斑马线、带头垃圾分类、带头光盘行动,在机关、社会、家庭广泛开展文明行动规范宣传,营造人人践行、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更要善于监督,敢于纠正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十一”期间山东庄镇开展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重点对沿街店家商户占道摆摊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扔乱倒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50余名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同时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对车辆乱停乱靠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将文明行为规范纳入村规民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文明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宣传文明交通驾驶、文明施工以及农资商贸店不占道经营、爱护环境。对32名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10余处新张贴的非法广告进行清理,批评教育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40起。

“这里面的漫画还不错,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宣传文明条例,让人记忆深刻。”“这是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漫画书《谷小妹的文明日记》,这里面规定了不能乱穿马路、不能从窗户高空抛物,您看看吧。”山东庄镇各村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向村民们认真讲解《条例》内容,引导群众知文明、讲文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约束不文明行为,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革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西沥津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人员,配戴红袖标、手拿小红旗值守平蓟路红绿灯路口,进行礼让斑马线引导;各村通过室外电子屏、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的等方式,宣传《条例》内容同时推广文明随手拍“文明范儿”小程序,让群众知晓不文明行为曝光渠道。

“机关党员干部素质高、能力强,礼让斑马线理应从他们做起。党员干部争当文明行为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推进文明行为活动,真是抓到了点子上。”这是山东庄镇开展“三亮 三员”活动之后,鱼子山村村民作出的评价。山东庄镇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对于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促进文明行为,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进作用。

上一篇: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通州区新华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