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平谷区教工委扎实推进“争当文明行为示范员工、宣传员、监督员”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全面深化“做诚信友善自强互助的文明平谷人”活动,切实发挥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进文明行为促进任务落实落地,按照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文明行为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活动”通知》要求,平谷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动员下属基层党组织在“十一”期间开展首轮集中实践,形成创先争优的文明活动氛围。

一是积极部署落实,夯实主体责任。教工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明确党员干部“十带头”、“五宣传”、“两主动”的规范细则,要求教育系统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及时上报专项活动计划,结合单位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牵头,党员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带头规范言行、约束行为,积极参与社区报到、垃圾分类,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带头礼让斑马线等,塑造教师良好社会形象。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学校板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课间广播、校务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对活动内容、进展情况进行宣传部署,及时发现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对不文明不示范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注重发挥正面案例激励作用和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成效。设置“桶前值守”党员先锋岗,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实践活动,将文明行为养成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教育培训体系。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桶前值守”我带头、“文明交通”我监督、“牵手社区”我宣传、“先进事迹”我歌颂等形式多样的文明行为促进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助力“做诚信友善自强互助的文明平谷人”建设,为节日增添了别样风采。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狠抓活动落实。教工委以包校组形式对基层单位开展此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各基层党组织鼓励党员教师主动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曝光,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将不文明行为扼杀在萌芽中。同时,要求基层党组织将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在党员积分手册中进行积分,将活动落实情况与干部评价体系、党员教师“双积分”评价挂钩,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上一篇:西城区干部群众坚守岗位 守护过节平安

下一篇:西城区区直机关工委对直属党组织落实垃圾分类“我分类 我承诺”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