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区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近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干部围绕“组织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推动了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工委作为党的工作部门,必须带头深刻认识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着力锻造过硬政治品质,不断提升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精准性、有效性。未来一个时期,首都发展改革稳定任务依旧艰巨复杂,需要包括机关系统在内的各领域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持续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工委机关及机关系统要坚持把服务保障全区重点任务成效作为锤炼政治品格、衡量实干担当、检验作风成效、展现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确保全区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在推动首都核心区新发展中更好地展现党的工作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工委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举措。一是强化担当自觉。持续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教育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担纲起更好地保障首都职能履行、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宜居,更好地展现城市文化风采的重大责任。二是服务保障中心。持续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中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带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非首都功能疏解、街区更新、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民生服务和人居环境改善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攻坚中,积极主动履职、勇于尽责担当。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党组织隶属关系,规范党组织设置。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坚持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基础党务工作定期督促提醒机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提升党组织建设整体质量。

上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北社区“三起来”推动党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下一篇:昌平区召开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