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北社区“三起来”推动党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北社区狠抓党员教育学习,在学习内容、教育模式、作用发挥上出实招,让主题更突出、形式更丰富、实效更明显,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一是理论学习“强”起来。按照“年度有安排、月度有计划”的要求制定党员学习教育清单、明确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政策理论等“基础课”,及时跟进学习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抗疫精神等“特色课”,不断拓宽学习的深度与广度。

二是在线互动“活”起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搭建学习“云阵地”,组织开展“党员随手拍”、“党员晒云笔记”活动,鼓励党员们用照片记录下身边的正能量、用笔记展现学习成果。通过每日推送、在线打卡、随时分享,推动学习方式由灌输型向互动型转变,切实提升学习的趣味性与参与度,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间断、不掉链。

三是参与治理“做”起来。成立“七彩模北”老党员先锋队,根据党员特长和志愿,设置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民意收集等“党员先锋岗”,引导老党员“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小区改造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老党员先锋队签订承诺书160余份,“桶边值守一小时”累计时长达3000余小时,为社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集中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会议精神

下一篇:西城区区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