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建立“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考核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密云区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综合运用年度考核、个别谈话、民意测评、实地调研、综合研判“五位一体”考核方式,切实提升平时考核工作实效。

深入分析。充分运用年度考核成果,对各项测评数据进行量化评分、比对排名,深入分析研判,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体表现,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不足,结合日常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履职情况考核对象。

全面谈话。分别与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服务对象深入谈话,在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表现的基础上,与主要领导侧重了解班子运行情况,与班子成员侧重了解主要领导驾驭能力,与中层干部侧重了解分管领导履职表现和班子凝聚力,与服务对象侧重了解班子突出实绩。

民意测评。设立专门测评室,通过背靠背独立填写的方式,开展履职情况民意测评。限定总体评价“好”和“较好”的比例,并进行量化排名,了解掌握干部履职情况的群众公认度。实行正向、反向测评,既了解干部突出优点,也了解主要不足,全面掌握干部履职表现。

实地调研。在全面谈话了解的基础上,延伸考核触角,围绕“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重点工作,深入部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验证,在实际工作中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思路、工作成效、群众口碑等情况,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实绩。

综合研判。综合年度考核结果、个别谈话、测评数据、实地调研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形成领导班子考核报告和领导干部评价材料。对于领导班子,重点分析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实绩和主要不足,并研提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配备的意见建议。对于领导干部,重点分析其工作实绩、群众口碑、主要优点和不足,同时就干部努力方向和调整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篇:朝阳区政法系统第八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座谈会暨结业式

下一篇:门头沟区“三个双向”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