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昌平区多措并举 开展好人才宣传周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昌平区积极开展人才宣传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各领域优秀人才大力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讲好人才故事,营造爱才用才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通过昌平先锋公众号、《昌平报》等媒介,对“十年磨一剑”吉尚志、担当作为柳东伟等8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优秀人才,持续广泛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团结凝聚各类人才投身昌平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实践。

二是宣传人才政策,高质量为人才服好务。以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及所属企业为主阵地,联合区人保局、区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先后开展3次人才政策宣讲,重点解析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办法、上市公司金融服务等政策措施,主动为人才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深入生物制药等重点企业,主动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政务服务。

三是展示人才平台,尽心为企业牵线搭桥。结合未来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开放日活动,组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和伊拉克驻华使馆外交官考察昌平区生命科学园和未来科学城,实地参观保诺科技、万泰生物药业、呈像科技等公司,了解未来科学城整体规划、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进展、国际人才大厦服务情况等,为昌平区企业搭建国际交流、企业交往平台,助力企业找到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人才京郊行”助力房山事业新发展

下一篇:朝阳推出“国际创新周” 赋能国际人才在京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