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抗疫·家国·先锋”学员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了进一步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当好新时代治理先锋,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抗疫·家国·先锋”学员论坛于9月18日在区委党校成功举办。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世勇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上,8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精彩纷呈的交流发言。刘美华学员来自区卫生健康系统,是众多白衣卫士中的一员,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现场的感人事迹。赵海学员以回顾抗疫日记的形式,展现了西城法院青年法官们响应号召,不畏困难,用青春和担当,奔走防疫一线的点滴心路历程。周文建学员讲述了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与社区基层干部风雨共担、党群齐心、干群一起,并肩战“疫”,同心共筑起抗疫堡垒的辛劳与付出。朱岩学员以“‘红墙’党员的境界风格”为题,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区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们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忠诚担当的风貌。韩晓鹏学员联系中美抗疫成效的鲜明对比,以一桩桩事实、一个个数据深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具有的显著优势。姜塽学员深情回顾了牛街街道152位社区工作者、准物业保安人员以及众多商户,一起当保安员、当保洁员、当快递员时同甘共苦、共克时艰的微光与温暖。张旺学员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把大家带回到了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迅速响应、凝聚力量、强力应对,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争分夺秒阻断病毒传播,有效控制疫情的抗疫现场。孟庆海学员用急、多、难、累、赢五个字拾掇广外街道抗疫过程,让大家对街道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奉献担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同。各位学员交流之后,党性指导教师骆梅老师一一进行点评,让大家既互知优长,又明了努力方向。

王世勇副校长对这次学员论坛给予高度肯定,他从准备认真、出人意料,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员主体、开了好头,人人亮相、集体争光这四个方面总结了这次论坛的特点,也对本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下一步的学习与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认真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与做好核心区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深入细致做好“接诉即办”、“吹哨报到”、“四个条例”实施等基层治理任务落实,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精细化治理不断开创新局面。

上一篇:门头沟区“三个双向”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下一篇:丰台区正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