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四个四”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紧抓四个点位建设。规范建设投放点,因地制宜,撤桶并站,建设分类桶站260余处;合理建设洗桶点,为消除厨余垃圾蚊蝇、异味,指导物业在小区内设立桶站清洗点位,定期冲洗垃圾桶污渍;专门建设大件垃圾暂存点,解决大件垃圾、装修垃圾露天堆放问题;集约建设垃圾清运中转点,做好垃圾运输环节和末端处置环节的全面衔接,设置不同类型的垃圾中转点,由专业清运公司分类运输,分类消纳。目前已建成1处厨余垃圾中转点和2处装修垃圾中转点。

紧促四项措施改造。逐步推广桶盖加锁、无接触投放、语音提示器、厨余垃圾破袋器四项改造措施,完成桶盖加锁65个,加装无接触式投放设施114个、智能语音系统1个、厨余垃圾破袋器87个,进一步提高开放式桶站的便捷化、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

紧盯四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一桶四员”工作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强化桶前值守力量。依托疫情防控期间的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发动物业、“双报到”党员、文明引导员、团委、妇联、工会志愿者、共建单位职工和居民,与社区干部共同参与“守桶行动”。

紧扣四分类分拣效果。加大分类标准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分拣员培训27场次,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6632家次。制定垃圾分类检查评比方案,逐一检查投放点的分类情况、周边环境以及“12345”居民投诉建议改善情况,稳步提升厨余垃圾分出率,推动其他垃圾减量。

上一篇:顺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党建红”引领“环保绿”

下一篇:石景山区召开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专班第一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