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立足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要求,满足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的岗位和学习需要,9月14日,通州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区有关单位,2019年以来新任职的25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将参加为期1周的专题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同志就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服务副中心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全面认识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要全面认清副中心形势,尽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要以加强学习为引领,学以致用,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发扬副中心精神,创造性地推进副中心建设发展。三是珍惜机会,着力增强培训学习的规范性和纪律性。要严于律己,遵守疫情防控等各项纪律要求,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切实达到培训目标。

本期专题培训班紧贴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形势,聚焦提升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综合能力,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着重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丰富教学内容,精心完善课程设计,突出培训的针对性。本期专题培训班从理论武装、区情教育、履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精选培训课程,分模块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市副中心领导能力等重要专题,进一步精准对接学员的学习需求,补充副中心领导干部的知识短板,使专题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创新培训方式,精准提升履职能力,突出培训的实效性。本期专题培训班创新采取多种培训形式,围绕夯实理论基础,邀请北京市和通州区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开展副中心控规解读、通州区情与产业发展等专业性理论授课。围绕传授先进经验,邀请通州区3位基层处级领导干部,就处级领导岗位艺术进行案例分享。围绕加强交流学习,以“如何成为一名适应城市副中心发展需要的领导干部”为主题,组织开展学员讲坛。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分享+学员论坛”模式,使专题培训变得形象生动,让学员们在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能够有效吸收先进经验,充分沟通、交流互鉴,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精准化综合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培训保障,精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培训的安全性。本期专题培训班由通州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党校承办,负责实施教学计划和学员管理。区委组织部在培训管理制度中,向学员强调要严格配合区委党校,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区委党校向学员宣讲防疫制度,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双方在培训方案中专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做到各环节定人定岗定责,从训前、训中、训后全过程强化防控措施,并设置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学员身心健康。

上一篇:房山区建立年轻干部集中挂职锻炼机制 推动“接诉即办”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双提升

下一篇:西城区举行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