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举行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4日上午,西城区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出席开学典礼并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红墙意识,争做不负时代的首都核心区硬核干部”为主题,给学员们讲党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维利主持开学典礼,副校长王世勇介绍教学安排。西城区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1期、2期、3期共计158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程昌宏部长围绕绝对忠诚、责任担当、创新发展、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他强调:

首先要认清忠诚本质,涵养忠诚底蕴,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凡事用“核心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工作中主动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当好干事创业的践行者、示范者。

其次要身在其位“知”担当,实事求是“真”担当,挺身而出“肯”担当。要时刻把干部群众对自己的评价当成工作的一种鞭策,坚持经常对照党章和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身在其位、当谋其政,做好基层治理的引领者、实践者。

第三要全面解放思想,不断勇于实践,保持创新状态。善于打开思路、敢于闯出新路,尤其结合正在推进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项具体任务,切实转换视角、改进方式,把工作做得更细,把精细管理服务深入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和空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效果。

最后要始终做到“正己检身”,始终做到“正家教亲”,始终做到“正风化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多让组织、群众给自己把脉治病,在“亮丑”中“治丑”,在“纠拙”中“变巧”,让自己成为群众可信赖和依靠的“好干部”。

马维利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学员们首先要保证出勤,严格遵守请假制度;然后要按照新的考核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教学环节,提高教学参与度,主动认真高质量完成教学中各项内容;三是要贯彻党性教育贯穿始终的明确要求,在培训中锤炼党性,敢于担当,认真围绕党的理论、领导思维、学习态度和工作能力进行党性分析;最后要围绕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接诉即办工作真学习真研究真思考,取得思想认识和工作本领的双提高。

上一篇:通州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篇:顺义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