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8月31日,2020年顺义区第一期全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区各单位的主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处级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12人参加。

开班式上,首先介绍了培训班5天的教学安排,包括邀请权威专家解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安排区纪委监委、区保密局的主管领导讲解政务处分法、保密规定等,同时,聚焦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邀请区委巡察办和区委编办的主管领导,以及区委组织部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讲政策、讲方法。最后,开班式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统筹谋划加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培训,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性;要严守培训工作纪律,专心学习、加强交流、互相提高。

2020年全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一共分3期进行,每期5天培训时间,培训全区各单位组工干部343人。

此次培训班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全员参训,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将组工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依托区委党校及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分期分批举办业务培训,对从事组织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科长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轮训,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同时,建立分级管理、分类实施的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统筹抓好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工干部的专业化培训,区委组织部负责从事组织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科长的培训;各党工委、各单位负责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其他组工干部的培训。

二是分期选学,实行“贯通式培训”。本次培训班分3期进行,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参训干部的工作安排,组织干部自主选择培训期次和培训时间,采取分期选学、分段培训的方式,有效缓解工学矛盾。同时,创新培训模式,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打通干部层级,开展以处级、科级干部为主体、具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贯通式培训”,每期培训班都有处级干部、科长、工作人员参训,促进彼此之间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提高。

三是聚焦问题,提供必备“技能包”。培训班从具体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组织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各位授课老师结合具体的问题和事例,讲授解决实际问题、落实新政策新精神的工作举措,同时向每位学员配发5本组织工作政策汇编和“组工讲堂”系列动漫片光盘,给组工干部提供必备的“技能包”“工具书”,帮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为有效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上一篇:西城区举行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

下一篇:朝阳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注重“三个强化”推动高质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