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举办OTEC2020抗疫创业赛道决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8日,由北京市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携手北京市朝阳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朝阳人才机构服务协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科创中心联合承办的“OTEC2020抗疫创业赛道”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科创中心举行。朝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卫健委和朝阳医院等领导,红杉资本、创世伙伴、贝塔斯曼、峰瑞资本、图灵基金、IMO Ventures等知名基金投资人评委、朝阳区优秀创业者代表及青年海归参赛选手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抗疫创业。

通过项目路演,11位青年海归创业者充分展示了抗疫项目的社会价值,彰显了新一代年轻企业家的风采,传递了抗疫创新能量。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北京连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AI数据智能+医疗”项目获第一名,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智能机器人”项目、涅盘智能(深圳)有限公司“AI赋能医疗定制化数据处理及分析解决方案”项目分获二、三名。

作为第八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的细分赛道,抗疫创业赛道共邀请了百余个来自国内外的早期创业项目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1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了当天的决赛。他们中不乏海外知名公司高管及顾问、知名大学的博士或教授、优秀的连续创业者,个个都是怀揣着十八般武艺的海归人才,其中更有两个创新项目是来自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是朝阳区打造的服务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一站式平台,致力于营造区域优质创新创业环境、宣传区域人才及产业政策、吸引海外人才来朝阳创新创业。2013年以来,OTEC已连续举办7届,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余名创业者、5000个项目、百余位创投机构领袖深度参与。其中,480个项目落地北京并获得投资,融资规模达27.1亿元,242个项目在朝阳落地。

上一篇:丰台区携多项创业支持举措亮相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建好“三支队伍”加大教育系统人才引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