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建好“三支队伍”加大教育系统人才引育力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坚持人才强教,聚焦关键环节、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实践探索,着力建好“三支队伍”,加大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办一流教育、建一流学校和育一流人才目标实现。

一是建好书记校长“领头雁”。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创新完善跨校流动机制,建立“教育家办学”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导向,激发校长办学活力,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聘请25名知名专家组建石景山“校长专业发展智库”,定期举办优秀校长办学实践论坛、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等活动,不断增强校长队伍的专业本领、履职能力。

二是建好名师名教“主力军”。着力培养引进数十名有影响力的名校长名教师、百名左右教育拔尖人才、千名左右优秀教师,对引进的名师给予安家费、住房补贴等5项奖励和支持,开展教学创新培训、访问研学等活动,增加教师职业吸引力,切实发挥引、促、帮、带作用,形成名师资源全面覆盖、整体队伍优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建好青年人才“后备军”。设立区级“青年教师发展专项支持经费”,用于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建立“青年教育人才库”,对入选的青年人才实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组织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评比、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创设跨校、跨集团的青年教师交流、展示平台,使青年教师成长有体系、展示有舞台。加大“青年教师教育创新奖”评选力度,强化评选结果运用,激励青年教师加速成长成才。

上一篇:朝阳区举办OTEC2020抗疫创业赛道决赛

下一篇:海淀区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