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注重“三个强化”推动高质量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8月31日上午,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朝阳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中华作动员讲话,朝阳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介绍教学安排,朝阳区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9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第90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情况下,朝阳区委组织部、党校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创新培训模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处级进修班3周线下、1周线上,科级班2周线下、1周线上。线上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改革报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方面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增强课程内涵,加强在线管理,保障培训效果。围绕提升培训整体品质,在教学安排上体现了“三个强化”的特点:

一是强化主业主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独立单元模块进行系统深入学习,把最新的理论成果纳入培训体系,比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两会精神解读》,特别邀请了人民大学、中国改革报社的知名专家进行讲解,使党员干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自觉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强化实践导向。注重指导学员加强案例研究和调研资政,增强大家在工作中研究思考的能力,进而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研究式教学六步法,分别是“学员带案例、老师做指导、课前做分享、分组做研究、集体做总结、学后出成果”六个步骤,指导大家深入研究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形成经典案例和决策咨询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培训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在教学管理方面将支部建在班上,突出学员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支部的作用。根据《党支部工作条例》,按照朝阳区委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党校制订了《学员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对学员党支部设置、职责任务作了明确规定,对学员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等活动也进行了规范。加强党支部建设,既是增强班级凝聚力,保障高质高效地完成培训,更是强化每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开展支部工作,强化实践历练,增强学员践行党建引领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阳区春季学期干部教育培训主要通过党校阻疫平台、在线学习、“云课堂”等线上方式进行,举办了朝阳区国际化素质提升“云课堂”、朝阳党校“分校大讲堂”等十余个培训班次,培训学员万余人,为秋季学期开展线上培训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工作基础。

上一篇:顺义区组工干部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顺义区2020年第一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