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8日,平谷区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了北京市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了我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区委书记王成国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刘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平谷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党的领导、制定职责清单、优化机构设置、统筹配备人员、推动力量下沉、健全工作机制、优化领导方式。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乡镇发展内生动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本次乡镇机构改革是国家机构改革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为明年换届打好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服务平谷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要延续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一镇一策”的总思路,以赋权、下沉、增效为重点,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全面落实,扎实稳妥推动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乡镇机构改革全过程,体现到乡镇的机构、体制、制度等的设计、安排、运行之中。要强化赋权明责,完善乡镇职能、建立职责清单、理顺条块关系、厘清乡镇和区级职能部门的权责边界,推动垂直化层级管理转变为扁平化基层治理,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符合机构改革要求、满足基层工作需要、适应基层事务特点的工作机制,完善乡镇属地管理配套机制,高质量落实改革任务。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乡镇机构改革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区各乡镇街道要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乡镇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上一篇:延庆区深化“五机制”推进城乡社区治理重点任务

下一篇:丰台区召开《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