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二学”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学方法、找问题、提建议”活动总结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长礼同志主持总结会。

会上,刘长礼同志宣读了“二学”活动评审结果以及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图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王永浩同志代表区委,向“二学”活动获奖年轻干部代表和在图标征集活动众获得“最受欢迎奖”的年轻干部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后,王永浩同志指出,全区4000余名年轻干部在“二学”活动中,认真学方法、找问题、提建议,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是规范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公平公正。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统筹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推进,各联合工作组严把程序、跟踪指导,保证活动的规范有序。同时,为保证建议方案评审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区委组织部采取“市区双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上报的优秀建议方案进行双重评审,保证方案的公平公正。

二是及时梳理反馈,活动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区委组织部对200篇优秀和优秀提名建议方案,对照主责单位进行梳理汇总,召开反馈会,全力抓好督导落实,推动对策建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年轻干部的智慧结晶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强化方法引领,实践能力提到有效提升。广大年轻干部通过反复认真研读《矛盾论》《实践论》等理论著作,深入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了实事求是、调查分析、数据统计、理论联系实际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增强了实际工作能力。

四是把握区情实际,责任意识得到切实增强。广大年轻干部清醒认识到了密云的优势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对全区的功能定位、产业格局、文化资源、重点工作、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用感普遍增强。

就深入推进“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和“三学”活动,王永浩同志强调,要在强化“学”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二字贯穿始终,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导师”作用,有针对、有侧重地加强帮带辅导。广大年轻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保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王永浩同志强调,要在抓实“干”上务求实效。广大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密云水库建设守护进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真正沉到基层去、沉到群众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密云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王永浩同志强调,要在严明“纪”上不折不扣。“三学”活动的调研报告要求高、难度大,但对所有年轻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依然是禁止在互联网上复制粘贴他人成果,严禁越过纪律的“红线”。各单位在提交调研报告时,本单位“一把手”要严格审核、签字,担负起把关责任。

总结会后,市委研究室冒小飞主任,以“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和撰写调研报告”为题,为全区年轻干部作“三学”辅导培训,受到热烈反响。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各镇街、单位和部门。

上一篇:顺义区2020年第一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

下一篇:丰台区举办年轻干部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汇报评审会